庄河拼团购房115群(1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4人申请入群

悲情房托:整天忽悠别人 自己打死也买不起房子

发布时间: 2016-03-10 13:31:35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82次浏览


也许你只要稍加留意就会注意到,几乎每个楼盘认筹、开盘的现场中,都是人头攒动,销售的房屋也“紧俏”得厉害。然而,在这些火爆的现场之中,往往隐藏着房地产行业的一种特殊职业群落——房托。

百度搜索房托,度娘是这样告诉我们的:房托是房地产行业中的一个专有词汇,是房地产发展到一定阶段带来的产物,对于开发商来说,职业房托“功不可没”。

房托报酬:一天200,晚上250,自带被子300

“在北京,职业房托的存在早已是公开的秘密”,有中介朋友告诉记者,“北京以及京郊的很多房产开发商和销售代理公司,绝大部分都利用过职业房托宣传造势,这在业内来看其实是一种非常必要的营销手段,利用的就是购房人的从众心理,当开盘现场被渲染地异常火爆的时候,购房人也就自然而然加快了成交的步伐”。(记得刚入行时去项目售楼处进行开盘报道,我一直好奇为什么那些看起来比我还屌丝的人能够买得起均价四五万的房子,怪只怪自己too young too navie,还以为那些都是隐形土豪呢)

就在前不久,一张张房托召集的内容截图在朋友圈疯传,从截图内容可以看出房托往往都是由房产开发商集体雇用的一批人排队,按照开发商想要的效果行动。业内人士介绍,有些房地产公司甚至拥有专门的职业房托,他们会接受专业的培训,比如房产销售知识、营销技巧、沟通方式等。(我报名,并且自带被子!)

悲情房托:整天忽悠别人 自己打死也买不起房子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有网友调侃“房托”们的敬业表演并为他们专门撰写了一段颁奖词:

“他们并不是专业的演员,但他们有着专业的精神。他们用夸张、甚至疯狂的肢体语言,表达出这个时代的浮夸。他们的笑容兴奋激动,但眼神中的迷茫与疲惫却又反衬出笑容的虚伪,他们仅用肢体语言、眼神和一床被子,就表现出了一个病入膏肓的时代。这样富有层次而又克制的表演堪称完美,但谁能想到,他们的片酬是一天200,晚上250,自带被子的300,这样演技一流,艺德高尚的艺术家,值得我们尊重。”

房托工作:论坛发帖+排队抢房

前不久,记者在某论坛帖子里看到一位“职业房托”写的心路历程,通过他的描述,职业房托的工作主要集中在两方面:一是在各大论坛上天天发贴子忽悠大家买房,骂那些唱跌房价的人;二是现场当房托,组织‘万人看房团’,营造轰轰烈烈的场面;

1.在各大论坛里大肆渲染房价上涨论,制造楼市多么火爆、房价还要上涨的气氛。

2.工作时,3-5个人一小组,互相打场。当出现质疑声音时,其他人就开始声援,甚至是围攻“唱空”的人,以达到一种“房价暴涨”是合理的结局。

3.为了获取更多的收益(提成),公司的发贴人大都已经没有了基本的是非观,很容易让人迷失,因为如果没有提成,每个月1200元,根本就没法生活。所以只要是干这行,很容易让人不分清红皂白,不管基本伦理是非,经常捏造事实。

4.提成的原则是,平均每天发布10贴(包括顶贴),可获取每月500-2000元的提成,提成的多少,一是取决于发贴的数量,另一方面,要看贴子的”质量“,谁发的贴子看起来真实,谁发的贴子更有煽动性,谁就会获取更多的提成。

5.公司这部分的收入主要来源于各大开发商,开发商也有专人来监督和检测工作效果,根据各大房产论坛的新闻的覆盖率和跟帖数来付钱。

房托识别:重在观察

一般来说,识别一些人是不是“职业房托”的最好方法就是静心观察。虽然在楼盘发号现场会比较拥挤,很多人排成一条长长的队伍等候领号,但是只要号发完了,真正想买房的市民绝不会立刻离开现场,他们都会拿着号牌找楼盘的销售人员问这问那的,或者聚集在一起讨论楼盘。而一些受雇用的“职业房托”则不然,他们不会参与额外的活动,一旦领取了号牌,完成了“任务”,他们会立刻离开现场,完事了就拿钱走人,完全是一种职业表现。

悲情房托:混口饭吃不容易,忽悠别人,恶心自己

“其实我特别需要房子,我打心里痛恨高房价,痛恨无良开发商。只是我没有什么出息,干着这昧良心的营生。这次春节回家让我良心发现,我鼓足勇气要脱离“房托”这个职业,不再做房价上涨的帮凶。”一位“职业房托”告诉记者她这些年做房托的苦恼和无奈。

“房托”这个职业已经诞生了十几年,配合着炒房客的崛起而逐渐发展壮大,他们大都来自农村,文化水平不高,来大城市打拼又找不到合适的机会,“房托”于他们而言算是养家糊口的捷径之一。

为生计所困,却无奈成为大城市房价上涨的幕后黑手,高房价令他们难以企及,购房者更是对他们嗤之以鼻。

可怜还是可恨?

文章转自网络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