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河拼团购房118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4人申请入群

庄河买房怎么看户型

发布时间: 2022-04-29 14:06:40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其他楼讯

8462次浏览


不管在如今哪个城市,要想依靠自己买房都是很难实现的事,大多数的人都是依靠贷款才能顺利买房,因此在选房的时候自然要认真考虑。决定居住舒适的因素有很多,其中影响最大的莫过于房子户型,因此会看户型的购房者在买房这件事上已经成功了一半。

4.jpg

1、户型要方正

人们总说买房一定要选方正的户型,那是因为方正的房子整体利用率高。如果家里人口本来就多,买的面积又不大的情况下,更加要选择方正的户型,这样才会让你实际居住环境较大化。

2、南北通透

南北通透的房子居住舒适,另外高层(6层以上)全南户型也值得考虑。所谓的南北通透指的是贯穿客厅南北有窗户,能够保证空气对流。假南北通透户型的窗口一般都开在房间里面,谁都不想自己的私人房间一天到晚敞着门吧。

3、客厅朝南,双卧朝南

如果是三房以上的户型至少要考虑双卧朝南,不是双卧朝南的就不是好房,如果是两居室,那也要最起码一个朝南。而且,不管是大户型小户型,客厅必须朝南。原因只有朝南的阳台一年四季才晒的到太阳,晒不到阳光的房屋比较阴冷,而且对身体健康不利。

4、避免走道

走道其实是对住房资源的浪费,很多房子的走道其实都很窄,不能放东西只能用来走,其实就是白白占面积的。当然资金充足,又喜欢好看,那就另当别论了。

5、功能分区宜鲜明

随着人们对住宅舒适度要求的提高,使用功能的科学分区便成为一种趋势。好的户型大体可划分为三个区块:公共活动区,像客厅、餐厅、门厅等,满足主人起居、 会见客人的需求。私密休息区,供主客休息和处理私人事务的空间,例如卧室、书房、保姆房等。第三部分为生活辅助区,辅助和支持上述两部分之用,诸如厨房、 卫生间、贮藏室、健身房、阳台等。

6、各个房屋面积配比合理

户型合理与否,并不在于是否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精简,也不是大宅大屋气象万千的容纳,而是各个部分之间的比例关系。这种平衡,取决于设计者对房型的把握, 更关系到日常生活细节。举例而言,在总面积不大的情况下,次卧只留有8—9平方米的状况很常见,但这样的配比在实际使用中就难免捉襟见肘,很难施展。

责任编辑: lishua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