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河拼团购房200群(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9人申请入群

个人出租住房所得 减半征个税

发布时间: 2016-06-06 11:35:36

来源:

分类: 购房指南

1788次浏览


法制晚报讯 记者 张婷昨天,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公布。《意见》指出,实行购租并举,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是深化住房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实现城镇居民住有所居目标的重要途径。《意见》明确指出,允许将商业用房的土地用途调整为居住用地。另外,个人出租住房原按5%的征收率计算缴纳的增值税减按1.5%计算。

商用房可按规定

改为租赁住房

在土地资源配置方面,各地应将新建租赁住房纳入住房发展规划,并在年度住房建设计划和住房用地供应计划中予以安排,鼓励地方政府盘活城区存量土地,采用多种方式增加租赁住房用地有效供应,新建租赁住房项目用地以招标、拍卖、挂牌方式出让的,出让方案和合同中应明确规定持有出租的年限。

《意见》明确,允许将商业用房等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土地使用年限和容积率不变,土地用途调整为居住用地,调整后用水、用电、用气价格应当按照居民标准执行。现有住房也可按照国家和地方的住宅设计规范进行改造后出租,但不得改变原有防火分区、安全疏散和防火分隔设施,必须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有效。

个人出租所得收入 可减半征收个税

对依法登记备案的住房租赁企业、机构和个人,将获得税收优惠政策支持。

《意见》指出,个人出租住房的,由按照5%的征收率减按1.5%计算缴纳增值税,个人出租住房月收入不超过3万元的,2017年底之前可按规定享受免征增值税政策;房地产中介机构提供住房租赁经纪代理服务,适用6%的增值税税率。对于一般纳税人出租在实施营改增试点前取得的不动产,允许选择适用简易计税办法,按照5%的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

对于个人出租住房所得的收入,可减半征收个人所得税;对个人承租住房的租金支出,将结合个人所得税改革,统筹研究有关费用扣除问题。

另外,鼓励金融机构向住房租赁企业提供金融支持;支持符合条件的住房租赁企业发行债券、不动产证券化产品。

解读

有利于增加租赁房源供应

伟业我爱我家(博客,微博)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此次《意见》出台,一方面有利于通过降低税负,鼓励有闲置房产的家庭出租房屋,增加房源供应,平抑房租上涨;另一方面,有利于提高房屋租赁的登记备案率。

胡景晖说,降低租赁经营企业税负,有利于提升企业经营房屋租赁的积极性,提升服务品质,从而推动租赁行业的规模化、规范化发展。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