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河拼团购房106群(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1人申请入群

简蒲高速有望明年7月竣工 比预定时间提前半年

发布时间: 2016-10-09 15:58:38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9052次浏览


【项目简介】

简(阳)蒲(江)高速是成都平原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第三绕城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126.3公里。

2014年9月,简蒲高速正式开建,预算投资146.675亿元。按照如今进度,明年7月即可通车。

项目建设中,施工方采取悬灌、箱梁等较为先进的施工技术,工程建设进度比预期快了三分之一。

10月7日,成都简阳市禾丰镇火盆村外,工人们正冒雨清理路面的施工废渣。一周后,这里的路面就将铺设沥青。

按照工程承建方中铁建简蒲高速建设公司计划,年底前,全长61公里的简蒲高速禾丰镇至眉山市仁寿县古佛镇段将具备通车条件。比照目前的建设速度,简蒲高速有望在明年7月竣工,比预定时间提前了半年左右。

第一招:

做足预案,把时间利用到极致

给刚铺上混凝土的路面盖上防护膜、清理公路两侧的废渣……10月7日10时,雨势越来越大,简蒲高速各路段仍有500多台机械坚持作业。“我们看了天气预报,今天的雨,铺混凝土和沥青做不了了,只能干点别的。”中铁建简蒲高速建设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此前工程建设指挥部已经明确,要确保禾丰镇至古佛镇路段在年底前具备通车条件。为此,指挥部把年度计划投资额从44亿元提高到58亿元,相应的工期也全部倒排,并细化了每一个路段、每一项工程的施工起止日期和对应的机械、班组、标段建设任务。

为了赶进度,指挥部把每天的时间都用到了极致。在技术部门的建议下,针对不同的天气等意外状况,指挥部做了对应的施工预案,例如小到中雨时清理工程废土废渣、在公路两侧实施秋季造林等等。因此,除极端天气等特殊情况外,简蒲高速施工工地均能持续运转。上半年,简蒲高速两大控制性工程——长秋山和二峨山两条隧道全部打通,整个简蒲高速的控制性工程随之基本完工。“总的目标是明年7月底前,简蒲高速要全部建成。”中铁建简蒲高速建设公司党委书记郑刚介绍,目前,禾丰镇至古佛镇段的主体施工已进入扫尾阶段。

第二招:

悬灌作业建桥梁,省时三分之一

“修路不费时,就是修桥太麻烦。”参与简蒲高速建设两年多,在来自安徽阜阳的筑路工江玉梁印象里,这条高速路“桥多,一个接一个”。“桥确实多,126.3公里的建设路程内需要架设桥梁137座,不到一公里就有一座。”郑刚介绍,简蒲高速横跨岷江、沱江等数十条河流且施工区域近半为丘陵山地,架桥成了家常便饭。

位于简阳市境内、桥身长1239米的沱江特大桥是施工难度系数最高的一个。其最大跨度达到130米,桥墩最高为34米。

除了桥梁本身,沱江特大桥的施工难度更多来自于沱江。沱江干流流量年际差、季节差较大,河床地质条件复杂。为此,施工方在倒排工期、采用轮班制度外,还在主体工程建设时采用了较为先进的悬灌施工方式,即利用悬吊系统对工程模板(桥墩等)浇灌水泥。“沱江特大桥从前期准备到现在基本建成只用了一年半时间,比传统施工方式减少了接近三分之一。”郑刚介绍,截至目前,简蒲高速的137座桥梁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最难啃的骨头全部拿下了。”

记者手记

向建设者致敬

“,让家里头知道这几年我做了啥。”这是山东聊城籍工人任玉华对记者说出的 “国庆长假愿望”。过去两年零一个月,他只回过两次老家,与家人团聚时间不到一个月。

据不完全统计,在两年多的施工中,简蒲高速累计参建工人数量超两万。他们不仅来自川内各地,还来自山东、陕西、安徽、河南、辽宁……为能安心工作,有的工人干脆携家带口来到简阳,有的则从开工到现在没回过一次家。

按现在的进度,简蒲高速有望提前半年通车。在欣喜系列筑路成就的同时,应向这些朴素的付出者致敬。

责任编辑: liwenju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