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河拼团购房224群(1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6人申请入群

四川集中开工345个重大项目 迎来产业建设新高潮

发布时间: 2016-09-23 09:52:27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4975次浏览


今年,四川的产业建设迎来了新高潮。9月22日,省政府在成都市金堂县举行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暨文华同捷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基地项目开工仪式,包括文华同捷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基地项目等在内的345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额达到1557亿元,主要投资领域囊括电子信息、重大装备、汽车制造等行业。据悉,此次开工仪式除了在金堂县设主会场外,泸州(微博 微信)、德阳(微博)、绵阳 (微博)等14个市(州)也设有分会场。

345个项目、1557亿投资四川迎来产业建设新高潮

这次集中开工的345个重大产业项目,2016年(四季度)计划投资202亿元。部分新开工的项目投资大、技术先进,总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达18个,具有很强的示范带动和支撑引领作用,将为全省工业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增后劲提供有力的支撑。

其中,在金堂县开工的文华同捷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30亿元,达产后将形成年产整车10万台生产能力。省经信委认为,这可带动我省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机、电控核心部件和相关配套项目聚集发展。

据省经信委介绍,今年1-8月,各级各部门组织集中开工仪式64场次,集中开工重大产业项目894个,带动全省新开工各类工业项目5558个,同比增长27.9%,累计完成工业投资5317亿元,增长10%,增速比全国高7.1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高7.1个百分点,有力推动了全省工业投资突破性回升。

其中,成都市的投资增速尤为突出,今年1-7月,全市完成工业投资1235.7亿元,同比增长36.7%,增幅高于全国33.3个百分点,在副省级城市中位列第一;着力推进的重大工业项目完成投资480.57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91.9%,东风神龙乘用车等71个重大项目已竣工投产。

成都本次共有56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涵盖电子信息、汽车、生物医药、航空航天、新材料、精密机械与智能制造、节能环保等领域,计划总投资402.3亿元,建成投产后可新增销售收入693亿元、利税88亿元。成都市市长助理韩春林表示,这将进一步夯实成都工业经济发展底盘,带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四川将造新能源跑车目标瞄准“中国的保时捷”

上海同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一家实力较强的独立汽车设计工程公司,具有20年汽车设计工程经验。对于此次落地成都,该项目负责人、公司总裁雷雨成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四川引领汽车消费的基础很好,“比如汽车文化浓厚,有广阔的市场,适应大批量生产。”他认为,四川发展新能源也有着独特的优势:位处西部,电力资源丰富,培育市场相对容易,此外,新能源汽车所需的铝材料比较丰富,同时配套也较为完善。这也是上海同捷科技当初下定决心将基地落地四川的原因。“金堂有关方面对项目也非常重视,与我们项目的交流比较深入,金堂也拥有足够的土地和空间。”

“保时捷之所以名气能够盖过奔驰宝马,源于其强大的研发技术,我们同捷也是一家研发公司,国内自主品牌的汽车,我们参与设计的占近40%。在新能源领域,我们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雷雨成说,位于金堂的汽车整车制造基地将定位中高端。他甚至放出豪言,要在成都打造出“中国的保时捷”。

雷雨成说,该基地是同捷首条整车生产线,设计生产的新能源超级跑车将于明年12月正式投产。四川作为前沿基地将首先试产10万辆,未来全国范围预计将投产100万辆。“能源方面主要是混合动力和纯电动。”

具体产品方面,雷雨成透露该基地将主要有两款新能源汽车,一款车型是高端SUV,另一款则是五座超级跑车,后者将于明年12月正式投产。记者了解到,这款“四川造”新能源超跑快充半续航能力将达到500公里,0-100公里提速时间仅需 2.9秒,每百公里电耗仅11-12度,以目前低谷时段电价来计算,每度电价不到4角,意味着该款新能源汽车每百公里成本不到4元。“这一款超跑售价在20万元到45万元之间,我们力争打造成国人买得起的超级跑车。”

值得注意的是,金堂的新能源汽车基地,目标是生产没有国家补贴就能自己生存发展的产品。“我们用的多材料空间构架,模块化车身技术,世界领先,金堂的基地不会用已经落后的技术。我们的竞争对手是国外的汽车企业。毕竟目前国内的汽车厂商距离国外的本田、宝马还有差距,我们把外企打败,就能打败任何企业。”雷雨成说。


责任编辑: liwenju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