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河拼团购房246群(1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9人申请入群

解读成都47座有轨电车站 及55条道路命名

发布时间: 2016-07-09 10:59:5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40次浏览


近日,我市有轨电车蓉2号线47座站名得到市政府批复,同时批复的还有55条道路命名和拟更名的4条道路名称。为让市民了解更多有轨电车站、道路命名及更名背后的故事,记者昨日专访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就有轨电车蓉2号线站名、道路命名及更名等内容进行深入解读。据介绍,此次车站及道路命名在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通过专家讨论修改,力求加强地名的指位性,体现地名所在地的地理特色,并突出当地的历史文化底蕴。

“每一个有轨电车站点命名,都是挖掘当地历史文化和地理特色的结果。”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比如菠萝滩站站名的确立,就是充分挖掘老地名、体现当地历史文化的结果。”

据了解,有轨电车站点的命名,重点考虑指位性,能够大致体现站点所在位置。按照优先顺序,大致遵循以下原则:片区名、道路名、标志性建筑、公益性建筑。因此,为增强站点指位性,此次有轨电车蓉2号线47座站,除了以社区(村)命名的站点外,以垂直相交行车轨道的道路命名的站点就有20几座,方便市民知晓大体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批复中,还有55条道路命名和拟更名的4条道路名称。“道路命名除了要体现历史底蕴和增强指位性之外,还要提前规划,防止在道路立项前命名,用工程名代替标准道路名。”该负责人介绍。(文章转载自成都日报,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