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河拼团购房135群(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装修成都新房刮层灰 天花板上现“钢筋墙”

发布时间: 2016-06-12 09:12:40

来源:

分类: 购房指南

1676次浏览


今年5月,李先生装修自家新房时发现,房间天花板用工具一碰,就有大块水泥往下掉,八九根钢筋直接裸露出来,形成一面“钢筋墙”……出了这种问题,装修无法进行,李先生只好暂住在亲戚家。


对此,成华区正成东区一号小区的开发商称,李先生遇到的问题属于房屋质量瑕疵,不属于房屋质量问题,愿意进行修复。目前,双方仍在协商处理之中。


用工具一碰 大块水泥往下掉


6月1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来到成华区正成东区一号小区,见到了李先生在8楼的新家。李先生说,自己去年8月才拿到房,买房花了70万左右,面积约97平方米。今年5月12日,他开始装修。当天,他准备把客厅天花板上的白色涂料刮掉,安装一盏灯。结果还没使多大劲,“用工具一碰,就有大块水泥块往下掉落,八九根钢筋显露出来,并且锈迹斑斑。”他赶紧在天花板四周进行检查,用卷尺测量的结果显示:水泥掉落的面积约有3个多平方,天花板上的坑最深处有8厘米左右。 6月1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看到,李先生拿棍子往天花板上捅了一下,水泥便哗哗地往下掉落。


担心楼板不结实 楼上也忧心


李先生家的天花板出现水泥掉落,露出“钢筋墙”后,楼上的潘先生也开始担心起来。


潘先生住在9楼,掉水泥的地方,刚好就位于他家客厅地板下面。隔着一层楼板,就是李先生家裸露着生锈的钢筋、线管的天花板。他做过实验,站在地板上跺两脚,传来的都是空洞的声音。在楼下戳天花板,楼上也能听到很大的声音。“走过这个位置心都是慌的。”


潘先生认为,不能只说维修就完了。“维修后应该找权威鉴定机构检测一下。”目前为止,他手里只有物业给的一份缺陷处理书。“找他们谈了两次都没结果。”他表示,若开发商修复后,没达到原来的设计标准,就应该进行赔付。


开发商称是房屋质量瑕疵


该小区物业中心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出示了一份开发商提出的解决方案书,上面写着李先生家天花板存在问题的原因是“混凝土浇筑时局部振捣不到位,造成混凝土局部密实度差,表面松散空洞”,并且给出了修复的方案。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双方就赔偿问题未达成一致,所以维修也无法进行。


小区开发商、成都市正成凯信置业有限公司工程部管理人员朱先生表示,开发商知道李先生家中的情况后,多次和业主协商。“产品都是经过检验合格后才验收的,这不是质量问题,属于质量瑕疵。”他表示,开发商具有保修义务。同时,他说,因这件事导致李先生的误工费等费用,可以协商给予适当补偿,但是目前双方协商未达成一致。


对于开发商和物管的处理方案,李先生认为,开发商进行修复很难恢复到设计的标准要求,所以希望能由第三方机构进行相关鉴定。“由此产生的误工费、材料费也需要开发商进行赔偿,大概十万左右。”


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律师刘秀表示,开发商应承担相应整改的责任,如果整改后,业主仍存疑虑,秉着“谁主张谁举证”的原则,业主可以找专业的鉴定机构来进行检测。


兴华中律师事务所律师易川认为,新房子有质保期,在质保期内,开发商对房屋出现的质量问题应进行免费修复。如果修复后,质量仍不能达到业主要求,业主可以找第三方专业鉴定机构进行检测,如果鉴定房子确实不适宜居住,可以要求退房。至于在修复时间内,造成业主一定的经济损失,开发商和业主可以协商进行赔付。如果协商不成,业主可以诉诸法律程序。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