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河拼团购房116群(2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3人申请入群

TOP50房地产开发商鏖战长沙 抢钱抢地抢扩张

发布时间: 2014-04-15 19:08:56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395次浏览


2014年,在看得见的土地市场上的攻城略地背后,品牌开发商们的排位大战也悄然升级。图/记者谢长贵

品牌鏖战加剧,在2014年的长沙,愈演愈烈。一个显著的表现是,各大开发商们从拿地环节开始,都在积极地扩大自己的“势力范围”。

在房企TOP50的名单之中,无论是已经全力冲击年度千亿销售金额的第一阵营,还是正在向第一阵营积极看齐的第二阵营,抢位大战都进行得如火如荼。

【开局】抢地大战硝烟弥漫

马年开年,长沙土地市场一反往年开局的平淡,暗战不断。2月底,接连几天,长沙土地市场上,绿地地产集团、卓越集团、当代置业、佳兆业地产等企业纷纷宣布,在长沙市场获得新的发展用地。

2月25日上午10点30分,于睿在朋友圈里分享了一条微信,“热烈祝贺湖南当代地区公司土地拓展成功。”于睿是当代置业(中国)在长沙开发的第一个项目万国城MAMO的营销总监,就在发出微信的10前,当代湖南公司拿下了长沙滨江新城的一宗商住用地,这也是自2006年就已经进驻长沙的当代置业(中国)在长沙获取的第3宗发展土地。

比当代置业的发展速度要明显更快的是绿地地产集团。当代置业拿地第二天的2月26日,绿地地产集团长沙置业有限公司也竞得了雨花区万家丽路一宗商住地块,这一天距离2010年12月31日绿地在长沙获得第一宗发展用地相隔3年3个月,但这已是绿地集团在长沙城区的第8个项目。

几乎在同一窗口期,旭辉控股集团对外公布通过直接收购湖南物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并购入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的长沙国际广场地块。按照旭辉集团的预期,该项目在未来三年开发期后将为旭辉增加约37亿货值。“包括旭辉控股集团、卓越集团、绿地集团、当代置业(中国)等多个地产品牌,在2月加快了抢地步伐——微妙的是,这一次的主角,并不是类似于万科、恒大、保利这样的“第一集团军”。

长沙,只是品牌开发商们展开的土地储备大战的一个小小的战场,抢地大战的硝烟早已弥漫在全国各地。

来自中原地产研究部的统计数据显示,1-2月,全国15强房企,拿地总额达到了784.8亿。其中在一二线就达到了687.68亿,占比高达88%。与之相印证的是,某研究院的数据也指出,今年1-2月,其观测的10个典型城市土地出让金收入为2211亿元,同比2013年同期增长105%,暴增一倍,其中一线城市土地出让金收入为1430亿元,相当于2013年全年成交额的近三成。

一个明显的特征是,在2014年的土地大战,更多地在全国发展的品牌开发商中间展开。在看得见的土地市场上的攻城略地背后,品牌开发商们的排位大战也悄然升级。

责任编辑: xiazezheng

团购报名